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過敏原檢驗高貴 全套要上萬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過敏原檢驗不便宜,坊間過敏原檢測可以分為食物過敏原分析和急性過敏原分析,分別要價8000元、5000元,如果想要做個全套過敏原檢測可能得要上萬。健保僅給付參與氣喘醫療品質改善專案的氣喘病患的過敏篩檢。

多數醫療院所提供的過敏原檢測,約一兩千元。但近來許多坊間過敏原檢驗診所宣稱,小孩的慢性濕疹、氣喘、鼻炎、慢性中耳炎,甚至是過動、注意力不足、自閉症都可能與食物過敏有關。而大人的慢性腸胃炎、大腸激躁症、胃潰瘍、自體免疫疾病、慢性疲勞等也可能於食物過敏有關。進行一次檢測要價8000元。除了食物過敏之外,花粉、塵蹣、動物毛屑、黴菌類等,也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可以進行急性過敏原檢測,費用則在5000元上下。

台北市衛生局提供的免費篩檢,是先以340元的抽血檢驗過敏體質,再加上價值1600元的過敏原類別篩檢、特異性過敏原篩檢。

健保局指出,健保局有氣喘醫療品質改善專案,病患在二個月內,在同一醫院、同一醫師處治療,就醫二次之後,若醫師認為該氣喘病患需要進行過敏原檢測,所進行的過敏原檢測,屬於健保給付範圍。

【2009/03/02 聯合晚報】

過敏 氣喘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