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老菸槍當心草莓肺!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老菸槍們可得小心,別讓肺炎上身!一名28歲的抽菸族,日前久咳不癒,陸續發燒,以為是小感冒,直到發生胸痛、高燒不退現象,經過X光檢查才發現胸腔竟積滿了1000c.c膿水,如果延誤治療,可能小命不保。

林口長庚醫院胸腔內科副教授林鴻銓表示,氣喘、抽菸者以及糖尿病患等三族群,肺部功能都欠佳,相當脆弱如同「草莓肺」,一旦罹患肺炎鏈球菌,就可能併發膿胸、呼吸衰竭,嚴重者可能致死!

這名年輕患者從18歲開始抽菸,10年來幾乎每天一包菸,無法戒菸。日前覺得胸悶、胸痛、咳嗽,自認為是感冒,沒有多加理會,沒想到,持續發燒,燒退了之後,又再度發燒,這才趕緊就醫。

經過這一次大病的折磨,這名年輕人終於戒菸了,不敢再抽菸。林鴻銓強調,吸菸者因長期吸入菸草等有害物質,菸齡越久、菸癮越大,同樣是65歲以上的民眾,老菸槍、非吸菸者的肺功能就差了六倍之多。即使戒菸,也很難以恢復一般人的肺部功能。

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2009/02/18 聯合晚報】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