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想戒菸嗎? 衛生所、醫院幫你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黃宣翰/綜合報導】

菸害防制法新法11日上路,衛生單位稽查人員展開取締,不少癮君子想藉此戒菸,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各鄉鎮市衛生所、奇美醫院戒菸門診專線都可利用。

台南縣衛生局保健科長黃端玉表示,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鑑於國人每年的吸菸率居高不下,參考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成功經驗,委託國內已有多年諮商輔導經驗的「張老師」基金會,在91年10月成立「戒菸專線服務中心」,92年1月3日正式開線。

該中心結合心理諮商技巧及戒菸專業知識,透過電話諮商的方式,提供免費的戒菸輔導服務。服務時間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晚間9時,除過年期間與周日外,國定假日也開放專線服務,可直撥0800636363 免付費專線洽詢。

奇美醫院戒菸門診醫師李璧伊說,若有心戒菸可打奇美醫院戒菸門診專線2812811轉53244,或就近向各鄉鎮市衛生所詢問。

李璧伊表示,戒菸門診對初次求診的民眾,會先評估適合哪種戒菸方法,目前戒菸多採用貼片、口嚼錠替代療法,最近新增口服藥物治療,戒菸貼片方便,但許多戒菸者反映效果有限,且不適合易流汗與活動量大勞工。

李璧伊說,口嚼錠民眾可到藥局購買,無需醫師處方,取得容易使用也很方便,不過效果仍因體質、使用習慣而異。新開發的口服藥需醫師處方,可供貼片、口嚼錠戒菸無效替代使用,但有病人不希望給人有病的印象,不願使用。她說,奇美醫院每天上午都有戒菸門診,不必預約。

【2009/01/14 聯合報】

戒菸 保健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