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不感冒就是健康?從不感冒的人是這種癌的高危險群

感冒示意圖。
感冒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每次到了體檢季,有些人總嫌麻煩,說我連感冒都沒有,幹嘛去體檢,浪費時間浪費錢。我可沒有那個閑工夫。其實從來不感冒,未必是一個好事,因為現在研究認為,二十年不感冒的人,可能是一個易患腫瘤的人群,因為他的免疫系統可能都去睡覺了,而沒有去積極的對抗疾病等危險。

人體的免疫系統就像一個消防隊,會滅火,感冒就像我們平時的一些小的火災,如果平時有一些小的火災,大家都知道消防水龍怎麽用,消防的滅火器裏還有沒有滅火粉、泡沫,但是如果從來不感冒,可能就是我們的消防隊員,都去睡大覺了,平時都沒有練習,缺乏鍛煉,真正出事往往就是出現了大火,難以挽回的大禍。安全和危險沒有絕對的界限,就像我們站在懸崖邊,我們只要不多邁出一步,我們都是安全的,但是如果多邁出一步,可能就墜入萬丈深淵了。所以不生病也要注意體檢!

常有肺癌病友說我從來都不感冒,怎麽一發現就是晚期?這些病人多數是從來不體檢的,我們說再好的車也要去檢查保養,不保養都可能出問題的,讓你開的時候提心吊膽!不保養警察叔叔也不會放過你!腫瘤都是自身細胞變異產生的,肺癌本身是一種免疫缺陷的疾病,也就是人體警察睡大覺了,沒有及時發現並將這種異常變異的細胞去殺滅!癌癥細胞都是自身的細胞,在它沒有長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沒有感覺的,所以身體再好也要去體檢,不體檢等到的可能就是這種驚人的噩耗。

體檢時,胸片和胸部ct的差別對於腫瘤在於胸片體檢你可能發現的病變是一個龐大的黑社會組織,而胸部ct在病變還是一個小混混的時候,你就可以發現它,從而糾正它,消滅它,不要讓它繼續變壞。

目前肺癌一發現70%以上都是晚期,凡是因為不舒服去照胸片發現的,基本上都不是早期肺癌!體檢胸透,胸片都發現不了早期肺癌,只有胸部ct才能發現早期肺癌。

肺癌目前是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惡性腫瘤,在中國是發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但肺癌目前病因不明,可以說是防不勝防,超過40歲的人,每年做個胸部ct是最安全的預防方法!

但照胸部ct發現肺部小結節也別太緊張,肺小結節95%都是良性的,但是也還是要警惕。一定要到專科門診看看!

肺癌 惡性腫瘤 感冒 免疫系統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