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孫越是慢性肺阻塞老病號 醫界估全台有百萬患者

資深藝人孫越5月1日不敵病魔,病逝台大醫院。圖/本報資料照片
資深藝人孫越5月1日不敵病魔,病逝台大醫院。圖/本報資料照片

資深藝人孫越昨(5/1)不敵病魔,病逝台大醫院。他生前曾罹患肺腺癌,也是慢性肺阻塞(COPD)老病號,常因此症進出醫院。孫越自2007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就飽受COPD困擾,走路、說話都會喘,而慢性肺阻塞典型症狀是長年咳、喘、痰,但常被當作感冒而延誤就醫,估計全台有高達百萬患者,卻有60萬人未就診。

慢性肺阻塞是中老年常見呼吸道疾病,典型症狀是長年咳、喘、有痰,卻常被民眾當作感冒而延誤就醫。根據2015年全球疾病負擔研究,全球罹患肺癌的約160萬人,但罹患肺阻塞人口卻高達1.74億人,是氣喘盛行率的2.5倍,死亡人數更是氣喘的8倍,而WHO統計肺阻塞為全球十大死因第四位,在台灣則屬第七位。根據估算,國內40歲以上成人約6-8%罹患肺阻塞,以人口推估,約有88萬至100萬人罹患此症,但約有半數以上、40至60萬人尚未就醫診斷。

台灣在肺阻塞疾病治療的推動上,也有了領先全球、具前瞻性的創新策略。健保署於去年4月,提供「全民健康保險慢性阻塞性肺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醫療服務,整合第一類及第二類院所醫師,在肺阻塞照護醫療網的架構下,讓輕重緩急不同病情的患者皆可獲得適切、完善且有整合性的連續性治療。

編輯推薦

孫越 慢性阻塞性肺病 肺腺癌 COP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