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孫越膽結石住院近兩周 董氏基金會:病情暫獲控制

外媒報導,台灣人的吸菸、飲酒率全球最低,亞洲各國中最注重養生。圖為孫越(右)宣導戒菸。聯合報系資料照
外媒報導,台灣人的吸菸、飲酒率全球最低,亞洲各國中最注重養生。圖為孫越(右)宣導戒菸。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88歲的藝人孫越,因長期吸菸罹患肺氣腫(COPD),多年來投身菸害防制公益活動,今傳出住院消息令外界憂心,演藝圈好友也透過臉書替孫越集氣。長期與孫越推廣菸害防制的董氏基金會,徵詢家屬意見後表示,孫越目前病況穩定,胰臟、腎臟等發炎指數獲得控制,精神恢復,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治療。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孫叔叔在3月7日時因發燒不適就醫,一檢查才發現是胰臟膽管結石引起,在醫院接受內視鏡手術時,卻因膽管太窄無法順利取出結石,後來胰臟、腎臟也發炎,在前面10天治療期間較辛苦,幸好上周胰臟、腎臟發炎已經獲得控制,精神狀況恢復。

控制好病情後,林清麗說,目前孫叔叔又回肺阻塞老病號,目前會先控制因肺阻塞引起的肺部感染為主,胰臟膽管結石部分會等到肺部感染獲得控制後再做治療。也說到,近日孫叔叔精神狀況不錯,會主動找人說說話,意志力十分堅強,也感謝治療過程中一直幫他禱告的教會朋友們。

董氏基金會提供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圖中)說明孫越病情。

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董氏基金會提供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圖中)說明孫越病情。 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孫越 肺氣腫 膽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