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強效治療心臟病 2新藥獲美FDA認可

醫藥專家小組9日向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應批准兩種治療心臟病的新藥。兩種新藥可大幅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如果獲得批准,將首次成為醫治心臟病的主要用藥。

史坦福大學的心臟病專家諾勒斯認為,兩種新藥得到專家的認可,是現代基因變革的勝利。

新藥的研發是十年前受到基因研究的啟迪,心臟病專家感到振奮。初期的臨床試驗更使人看到希望,新藥將在治療心臟病的藥物占有重要地位,而心臟病是美國人的頭號殺手。

可大幅降低壞膽固醇水平

臨床試驗時服過新藥的病患,體內的壞膽固醇(LDL)水平都有大幅下降。但臨床試驗要到2017年才能結束,藥物對降低心臟病和死亡的作用如何,要到試驗結束後才能揭曉。

醫藥專家小組是FDA的顧問,FDA通常會認真考慮專家小組的建議。FDA表示,如果按照降低膽固醇水平的療效而批准新藥,今後將不會輕易取消,因此審批要謹慎。

醫藥公司對新藥的前景表示樂觀,認為將來的市場可能達數兆元,許多藥廠都希望盡快把新藥推向市場。Sanofi公司要求FDA加快審議,表示FDA將在7月24日決定是否批准他們的藥物。Amen公司預計,他們的新藥最遲將在8月27日得到FDA的答覆。

藥廠表示,新藥適用的病患主要是壞膽固醇的水平高,和有糖尿病及壞膽固醇水平高的心臟病患。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臟病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