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手臂血管接心臟 70歲嬤「開心」出院

70歲林奶奶長期心痛,誤以為小兒子惹她生氣造成,昏倒後檢查發現心血管阻塞,接受豐原醫院開心手術,利用患者左手臂一段血管接到心臟,進行全動脈繞道手術。林奶奶術後十天康復出院,與長子回到南部休養。

70歲林奶奶多年來常因小兒子惹她生氣而心痛,林一直認為是心情導致「心痛的感覺」,去年底突然昏倒,到豐原醫院檢查,發現3條動脈血管有4處阻塞。

林的長子以前也是心臟外科醫師,他和心臟科主任林雍凱討論後,發現主刀的林雍凱是學長,更加安心讓林執刀,並決定以動脈繞道手術方式進行。

14日手術,豐原醫院指出,手術團隊取出患者左胸內動脈與左手繞動脈來進行全動脈繞道手術。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4天轉普通病房,老太太也努力練習肺活量與下床活動,手術後第9天由長子接到台南就近照顧。

豐原醫院指出,林老太太開心手術是豐原醫院首例,但主刀的林雍凱已經進行數百例開心手術,加上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張燕主任的鼎力相挺,與原中榮手術班底合作配合,解決患者「心痛的感覺」。

血管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