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暈眩、喘氣 心臟黏液瘤作怪

醫師黎方中說患者因腫瘤堵住左心房(筆指處),致暈眩、喘不過氣來。
醫師黎方中說患者因腫瘤堵住左心房(筆指處),致暈眩、喘不過氣來。
記者趙容萱/攝影

暈眩要小心!61歲林姓糖尿病患,多次暈眩、頭暈就診,以為是血糖太低所致,直到出現喘不過氣,就診發現心臟左心房長了一顆黏液瘤,堵住大部分血流,有併發腦中風的危險,經手術切除後,救回一命。

台中市林新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黎方中說,這類患者除有腦中風危險,手術時,腫瘤碎片易漂流出心臟,造成周邊血管阻塞而引起栓塞,嚴重會引發肺栓塞、腦中風,甚至猝死,建議民眾若有暈眩症狀,可接受心臟超音波檢查。

林姓病患說,5年前罹患糖尿病,病情穩定,直到前年出現目眩、頭暈就診,醫師告知可能是心臟出問題,建議他進一步檢查,但他以為是糖尿病血糖太低所致,沒有檢查。直到去年,他因暈眩日漸嚴重,連快走或洗澡都會喘,有一天過馬路時,覺得腳很吃力、甚至走不動,才趕緊就醫。

黎方中說,林姓病患經心臟超音波檢查,證實在心臟的左心房裡有一顆長8公分、寬4公分大的黏液瘤,由於這顆黏液瘤幾乎佔滿左心房,心臟輸出口血流阻塞,併有腦中風的危險,立即動刀,術後半年休養,如今可以照常上班。

中風 血管阻塞 肺栓塞 猝死 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