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提神飲品喝過多 恐使血壓升高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提神飲品喝過多 恐使血壓升高
提神飲品喝過多 恐使血壓升高

計程車司機、上大夜班,以及需要長時間工作的人,常常會靠能量飲品來維持體力繼續工作。然而,這些能量飲品長期喝下來會對身體造成什麼負擔呢?這些飲品又不能跟什麼食物一起食用?程涵宇營養師表示,提神飲料會讓血壓上升,長期喝下來恐導致心律有問題。

程涵宇說,提神能量的飲品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雖然可以幫助腦部清醒,但是效果卻是短暫的,對咖啡因較敏感者,過量的咖啡因將導致緊張,以及不舒服的狀況。根據研究發現,提神飲料可能是咖啡因的影響導致血壓值大幅提高,若是血壓持續慢性升高,長期下來恐將影響到心律。

程涵宇營養師表示,這類提神飲料千萬不可跟酒一起喝,長期下來對肝臟及胃恐造成負擔,如產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炎,以及胃潰瘍等症狀。同時,恐將造成酒精中毒,反而會消耗身體的B群及葉酸。

然而,提神飲品除咖啡因外,還會添加人蔘、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其他功能性營養素。因此,營養師建議,若是非要喝提神飲品的人,每天只能攝取1至2瓶,並且要慢慢喝。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提神飲料 咖啡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