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遵守五大原則 高血壓患者安心泡湯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遵守五大原則 高血壓患者安心泡湯
遵守五大原則 高血壓患者安心泡湯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寒冷的冬天,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但高血壓患者常怕病情失控,而不敢泡湯。醫師建議,遵守五大原則,包括泡湯前先量血壓、開窗通風、慢慢下水、掌控時間、攜伴泡湯,高血壓患者也能安心泡湯。

高血壓患者適合泡湯嗎?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文鍾表示,高溫會促進血管收縮,加速血液循環,導致血壓上升,造成高血壓患者血壓失控而昏倒,一般建議患者洗澡時水溫不可太熱,也不要泡溫泉及泡湯。

其實遵守五大原則,高血壓患者也能安心泡湯。陳文鍾建議,首先必須量測血壓,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才可以泡湯,並將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可避免缺氧症狀,接著,要慢慢下水,讓身體適應溫度變化,且泡湯時間不可超過15分鐘,另外,最好攜伴泡湯,當意外發生才能獲救。

陳文鍾也提醒,高血壓患者千萬不可以冷熱交替方式的泡湯,以免過度刺激血管,而導致血壓起伏變化過大;若出現頭暈、胸悶等症狀,則應立即起身停止泡湯。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血壓 血管 胸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