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火鍋高脂高鹽 三高患者恐隨時發病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火鍋高脂高鹽 三高患者恐隨時發病
火鍋高脂高鹽 三高患者恐隨時發病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冬天到了,氣溫逐漸下降,民眾開始穿上外套,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但食材不乏大量的肉類、海鮮、加工製品等,都是高膽固醇及高鹽的食物。醫師提醒,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患者,最好多以蔬菜、豆腐等天然食材為主,並避免喝湯底,以免身體隨時處於發病的狀況。

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欣儒表示,天氣愈來愈冷,周邊血管跟著收縮,除了血壓上升外,也會影響血液循環,尤其原本患有心血管疾病者,如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若未妥善做好飲食控制,恐加重病情。

冬天是國人進補的好日子。李欣儒指出,長時間熬煮的湯底含有大量油脂及普林,喝多了可能引發高血脂和高尿酸,而肉類一向是進補鍋物、火鍋的主食,攝取過量可能造成血脂肪失控,另外,內臟類、海鮮類,如蝦頭、蟹黃,以及油炸類,如油炸豆皮等,也都會影響膽固醇。

李欣儒強調,高熱量、高油脂和高鹽分的食物,雖然能暫時讓身體暖呼呼,但卻會讓有潛在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者,隨時處於發病的狀況,建議三高患者,冬令進補要適量,多以蔬菜類、新鮮豆腐等天然食材為主,沾醬可用蔥、蒜、薑等天然調味料取代沙茶醬,降低鹽分攝取。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血壓 血管 進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