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揪出油害!快檢驗肝臟心血管指數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最近黑心餿水油、飼料油連環爆,用油安全亮紅燈!如果你擔心受到有害物質毒素影響,先要重視肝臟與心血管是否出現異狀,醫師提醒,只要至健康管理中心,或至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主動檢驗兩項心血管發炎指數的重點項目,以及檢查兩項肝功能指數如GOP、GPT,即可知道是否健康已經受到影響。

體內有無毒性物質導致發炎,可透過檢驗了解情況。

體內有無毒性物質導致發炎,可透過檢驗了解情況。

擔心油害傷健康?必檢肝臟、心血管指數

健康管理預防醫學部長、家醫科醫師陳皇光表示,人體內有四大器官與解毒功能有關,包括肝臟、肺臟、腎臟與大腸。特別是肝臟為最大解毒器官,一旦毒素累積在肝臟中帶不走,即會沈積下來,至於心血管也會因此而發炎,不妨檢驗高敏感度C-反應蛋白(hsCRP),以及同半胱胺酸Homocysteine,即可得知是否心血管出現發炎情況。

此外,確認肝臟有無受到毒害波及,也可以檢則GOT及GPT這兩個肝功能指數,也有助於了解肝臟是否仍然健康,人生仍然是彩色的。如果發現檢測的指數都異常,最好的解毒方法是多攝取抗氧化食物,包括維生素A、C、E,如紅色、黃色與綠色的蔬果,此外還有葉黃素、茄紅素等蔬果如玉米、番茄、南瓜等;以及Q10食物如綠花椰菜與菠菜、芝麻與堅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智慧雲端照護服務其中的健康APP自我管理,可以記錄追蹤健康狀況。

智慧雲端照護服務其中的健康APP自我管理,可以記錄追蹤健康狀況。

健康管理智慧雲端照護平台,結合醫療服務、健康管理、健康APP,並以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持續監控健康狀況。

健康管理智慧雲端照護平台,結合醫療服務、健康管理、健康APP,並以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持續監控健康狀況。

近3成民眾對報告紅字無感,置之不理慢性病恐上身

從油品風暴暴露出現代人雖然普遍都有健康意識,懂得透過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是,另一項調查卻也發現,一旦檢查報告出現紅字時,似乎持續改善健康卻不足。根據一家健康管理在今年8月針對1,111位健檢顧客進行一項健康調查,發現有近8成5的人在一年內都有健康檢查的習慣,但當報告出現紅字異常時,竟有3成的人採取「再觀察」或「上網查詢問朋友」的消極處理方式,可見國內民眾對於健康管理觀念的認知還需要再加強。

陳皇光醫師表示,慢性疾病已成為國人健康的最大威脅,亞健康民眾或許在短期內不會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的症狀,但若長期忽視健康上的小問題,恐會大幅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健康檢查只是健康管理的第一步,後續的健康改善及持續的生理監控才是維持健康的重要關鍵。

健康照護落實預防醫學,全方位改善健康

如何才能落實預防醫學的精神?健康管理總經理傅伯昇表示,「健康照護」已經刻不容緩,也就是預防醫學中的初段預防。為了落實預防醫學,仿照國外經驗,推出健康管理智慧雲端照護平台,結合醫療服務、健康管理、健康APP,並以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持續監控健康狀況,以及規劃年度健康改善計劃,可以升預防醫學的效能,保障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肝臟 血管 健康檢查 肝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