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83歲阿公心臟衰竭 裝LVAS救命

<BR>83歲洪章明心臟衰竭,醫師幫他裝LVAS搶回一命,昨家人齊聚一堂為他慶生。</BR>
記者郭宣&#24419;/攝影
83歲洪章明心臟衰竭,醫師幫他裝LVAS搶回一命,昨家人齊聚一堂為他慶生。 記者郭宣彣/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83歲洪章明身體硬朗,去年突然呼吸困難,發現是心臟衰竭且情況惡化,他接受第二代左心室輔助系統(LVAS)搶回一命,他也是亞洲最年長的成功裝設者。

洪章明的兒子洪俊木說,父親有冠心症病史但固定運動,身體硬朗,去年因呼吸會喘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檢查發現心臟二尖瓣閉鎖不全,引起心臟衰竭,但若評估開刀移植心臟風險太高,決定用藥物治療,病況稍穩定。但今年三月父親感冒不願就醫,呼吸很困難「很喘」,坐立難安,若不盡快開刀生命很危險。

彰基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映澄表示,洪章明年齡太高,若心臟移植太危險,且他因感冒住院時一度出現心因性休克,醫院裝置葉克膜,因家屬堅持要救回父親,建議裝設LVAS。在他體內安裝幫浦,設定固定的人工血管流速,並以穿皮式導線連接體外的系統控制器及可攜式供電設備,裝設後病患心、腎、肺等機能好轉,不到兩個月就出院。

陳映澄說,LVAS原是心臟衰竭患者等待心臟移植時的過度裝置,能長期輔助維持心臟功能,只要病患每天更換電池,但健保沒有給付,須自費550萬元。

【2014/10/23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