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愛吃油炸物 男大生心肌梗塞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心肌梗塞並不是老年人專利,一名21歲男大學生慢跑時突然感到胸口悶痛,休息2小時後仍不見好轉,就醫竟發現是心肌梗塞,父母完全無法置信。醫師深入追查,原來男大生平常愛吃油炸等速食,膽固醇偏高,不排除是誘發心肌梗塞的原因。

接近秋冬交替,早晚溫差很大,最近民眾不只掛感冒病號,心臟科發現心肌梗塞病例也增多,高雄義大醫院近一個月來就收治10幾例。

義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曾維功說,心肌梗塞發生原因與氣候、飲食有關,愛抽菸的癮君子、糖尿病等慢性病患也是好發族群,但心肌梗塞不是老年才發生,臨床上有愈來愈年輕化趨勢。

日前義大醫院收治一名21歲的男大學生,他在跑步時發現胸口悶痛,以為休息一下就能回復,結果2小時過後不見好轉,到醫院做心電圖 ,赫然發現是心肌梗塞!曾維功說,他向病患父母解釋病情,家長完全無法置信。心臟科醫療團隊以心導管打通這名男大生血管,之後再以飲食與藥物控制,所幸後來沒再復發。

這名男大生平日有運動習慣,但心肌梗塞仍找上門,醫療團隊進一步追查,原來男大生愛吃油炸等速食餐廳食品,平日膽固醇、血壓偏高,血管內壁因此不穩定而破裂,以致發生血栓現象。

【2014/10/15 聯合報】

糖尿病 心肌梗塞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