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早晚溫差大 「三高」民眾注意血壓控制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時序入秋,天氣逐漸轉涼,早晚溫差大,醫師建議「三高」民眾要特別注意血壓控制與保暖,仁愛區衛生所每天早上在中庭推動晨起運動,歡迎民眾一起加入,愈跳愈健康。

「三高」就是俗稱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由於氣溫漸低,容易造成末梢神經遲鈍,一但有了傷口便不易察覺,而糖尿病友傷口較難癒合,因此病友必須加強足部保暖,每天除了檢查足部是否有傷口,還必須遵循醫師指示量測血糖。

同時因為季節開始轉涼,高血脂患者也必須提醒自己清淡飲食忌油膩,切莫因為進補而「補過頭」。

「平常看他好好的,怎麼會突然中風?」仁愛區衛生所主任曾舜玲說,這樣的對話在秋季更容易出現,因為天氣變化無常,如果沒有穿著足夠保暖的衣服,很容易因為溫差大而造成中風。

曾舜玲同時呼籲高血壓患者應該每天監測自己的血壓值,因為高血壓症狀多伴隨體重偏重、血脂偏高的情形,因此除了藥物控制,運動才是強身的不二法門。近日衛生所也推動晨起運動,每天早上在衛生所中庭都有不同的運動團體,曾舜玲也邀請全民加入運動更健康的行列。

【2014/10/13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