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婦腿血管瘤如雞蛋 微創無痛手術治癒靜脈曲張

婦人腿長雞蛋般的血管瘤,醫師以微創無痛手術治療。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婦人腿長雞蛋般的血管瘤,醫師以微創無痛手術治療。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73歲蕭姓婦人兩年前左側膝蓋出現一顆像肉瘤的突起物,原本只是一元硬幣的大小,不太理會,肉瘤卻越長越大,蕭婦非常害怕手術與疼痛,遲遲不敢進行治療,於是情況越加嚴重,血管瘤已經腫脹到如雞蛋般的大小,站立時會腫脹疼痛,最後聽從親友建議到童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診治,利用微創無痛手術治療。

心臟血管外科李志賢醫師檢查後評估後,可採用該院最新引進的醫療等級萬能靜脈密合膠水治療,降低手術疼痛感,蕭女才同意進行治療,手術過程不到一小時即完成,傷口只有左腳踝0.5~1公分的小孔。

治療方式是將導管順著血管輸送至血管病變位置,施打靜脈膠水,當血管中的血液與膠水作用後即可黏合病變的靜脈,由於當下便成功治療病灶,因此手術完成後血管瘤便明顯萎縮許多,且術後恢復良好。

醫師李志賢表示,傳統靜脈曲張手術需要在腿部切開兩個2~5公分的傷口,雷射或電波燒灼閉合術則會有皮膚的熱燒灼疼痛,且兩種手術都需要全身麻醉,風險相對增加,這次進行的萬能膠靜脈血管腔內閉合微創手術,傷口只有0.5~1公分且僅需進行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短,使用靜脈膠水治療後不需要穿著壓力襪,且無須住院可以在門診手術後返家休養。

李志賢提醒,靜脈曲張通常是因久坐、久站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或因懷孕、提重物而引發,常見的症狀有疼痛(悸動痛、灼痛、刺痛、麻刺感、酸痛)、腿部皮膚搔癢、皮膚潰爛、腫脹、易抽筋、步伐沉重、疲倦。當出現上述症狀可尋求專業醫師診治,經醫師評估後再施行最適當的治療方式。

童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志賢說明患者血管瘤位置。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志賢說明患者血管瘤位置。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靜脈曲張 肉瘤 血管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