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40歲以上韓粉看過來 醫:造勢太嗨有心臟停止風險

凱道現場雨後出太陽,韓粉驚喜歡呼。記者王騰毅/攝影
凱道現場雨後出太陽,韓粉驚喜歡呼。記者王騰毅/攝影

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攻總統的「庶民韓粉後援會」下午在總統府前凱道辦「決戰2020」造勢大會,主辦單位宣稱現場已經突破30萬人。即使下午下了一場大雨,也澆不息韓粉的熱情,但傳出有一些「高年級」韓粉被淋濕,醫師提醒,造勢活動人潮密集,要小心被傳染感冒,另外,大型活動最害怕就是太興奮心臟停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高偉峰表示,根據美國研究顯示,大型活動心臟停止發生率是每一百萬人中就有一人可能突然發生,平常生活發生率是少於百萬分之一。造勢活動等大型活動參與者都會特別興奮,交感神經興奮時,造成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產生心臟疾病,最可怕的情況就是心臟停止。

高偉峰提醒,心臟停止發生前一點症狀都沒有,高危險群族為年齡層40歲以上民眾,曾出現有不明原因胸痛呼吸困難頭暈,本身有冠狀動脈疾病或家族有成員曾猝死者也必須提高警覺,事前記得帶好相關藥物,心肌梗塞三個月內的患者千萬不要參加,非常容易再發。

心臟停止黃金救援時間是倒下後四至六分鐘,高偉峰說,若發現身旁的人突然倒地,一定要記得「叫叫CABD」口訣,首先拍打病患肩部,以確定傷患有無意識,並檢查呼吸,快找人幫忙,打119,如果附近有市內電話,請優先使用市內電話,因為119勤務中心可顯示來電地址,有利於迅速救援。

CPR的第一個步驟是胸部按壓,速度要快,每分鐘至少按壓100次,下壓深度至少5公分 ,暢通呼吸道 ,壓額抬下巴,檢查呼吸,沒有呼吸,一律吹2口氣,每一口氣時間為1秒。若可取得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就給予患者電擊。另外,高偉峰也呼籲,散場民眾也要小心,避免踩踏事件發生。

心肌梗塞 猝死 胸痛 呼吸困難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