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氣到心臟破洞 醫師「縫」回一命

<br>病患黃勝發(右)十分感謝醫師高炯倫( 左)救命之恩。</br>
記者郭宣&#24419;/攝影
病患黃勝發(右)十分感謝醫師高炯倫( 左)救命之恩。 記者郭宣彣/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彰化縣64歲男子黃勝發三個多月前與人起口角,心情不好,連抽3根菸,因他有心疾,竟導致心臟破洞,醫師診斷發現,馬上為他手術縫合,才讓他撿回一命。

秀傳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高炯倫說,他原本以為黃勝發心肌梗塞,但檢查後卻發現不是,後來改用電腦斷層掃瞄,發現他左心室有0.2公分破洞,但鮮血直噴,造成心包膜積血,一旦積血量達到150ml,會限制血液回流心臟,導致心臟驟停,情況危急。

高炯倫緊急手術,把心臟破洞縫合,止住血流,「縫回一命」。他說,一般人心室破裂,若在30分鐘內沒有送醫急救,幾乎沒有活命機會;黃男有菸癮,但他平時有運動、身體健康,即時開刀搶回一命。

高炯倫說,左心室憩室是先天性的心室缺陷,發生機率每1000人只有4人,若沒特殊狀況,有時會引起心室心律不整等,但左心室憩室破裂狀況罕見。

「心臟破洞,感謝醫師縫回一命」黃勝發昨天感謝醫師高炯倫,激動抱著醫師,感謝醫師的救命之恩。

高炯倫提醒,患有三高患者、老菸槍或作息不正常民眾,要多加注意心血管疾病,一旦發生異狀,要盡速就醫。

【2014/09/05 聯合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