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有好鄰居 降低心臟病發風險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刊載於「流行病學暨公共衛生期刊」的研究指出,有好鄰居讓你有較健康的心臟,研究提到,「好鄰居及感覺和社區居民緊密相連,或許能幫助個人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研究指出,過去鄰里關係及健康的研究大都聚焦負面影響,如速食餐廳密集程度、暴力、噪音、交通、空氣汙染程度、破壞公物及使用毒品。

有5276人參加密西根大學團隊的「健康及退休研究計畫」,其中50人從沒心臟病史。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給鄰居1到7的分數,選項包括緊急時刻能依靠鄰居、能信任鄰居及認為鄰居是友善的。

結果顯示,相較只給鄰居1分的人,給滿分的參與者心臟病發風險下降67%。

研究團隊認為,鄰居間的凝聚力可能激勵彼此從事散步等活動,改善動脈阻塞及其他疾病。

【2014/08/20 Upaper】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