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暴怒、傷心 更容易中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保持情緒穩定,紓解壓力對心臟健康很重要。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暴怒會增加心臟病發作、中風風險,尤其是暴怒後兩鐘頭內最容易心臟病發作、中風,因此最好不要隨便發脾氣、暴怒,以免氣到心臟病發作、中風反而得不償失。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因暴怒而心臟病發作、中風的病例數很少,不過根據多項研究顯示,與心情平靜的時候相比,暴怒的確會增加心臟病、中風發生機率。

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醫學副教授史里帕爾‧班嘉羅爾接受外電媒體訪問時表示,研究結果並不讓人感到意外,目前已經知道生氣、憤怒會增強神經系統壓力反應,進而引起心臟增快、血壓高升,這兩種現象都會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分析一九六六年到二○一三年發表的九份研究報告,含括四千五百多名心臟病病例、四百六十二名急性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病例、八百多名中風病例與三百多名心律異常病例。結果顯示,暴怒後兩個小時內,心臟病、冠心病發作風險增加近五倍,中風風險則增加近四倍,心律失調風險也有上升趨勢。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

※延伸閱讀》


‧壓力、憂鬱…說出心裡話 解開心中結


‧三種方法調整情緒 有助養生


‧張天鈞/不用藥物 治療焦慮的方法


‧養生保健 學學貓狗過日子


‧頭痛、失去平衡… 中風四大徵兆解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