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中風後馬上服降血壓藥 不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都知道血壓太高可能引起中風,不過一項美國、中國醫學研究發現,如果讓中風患者在四十八小時內馬上服用降血壓藥物,並沒有辦法降低患者死亡率,患者出現失能的機率還是很高,代表這樣做對中風患者並沒有好處。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

研究人員指出,所有人口中,有至少百分之二十五的人患有高血壓,當血壓升高,中風風險也會跟著上升。很多研究發現,降血壓可以減少中風發生機率,但這次研究卻發現,若讓中風患者馬上使用降血壓藥物,對病情並沒有幫助。

研究人員以中國境內二十六家醫院四千多名中風患者為研究對象,研究人員將這些患者隨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馬上使用降血壓藥物,另外一組則沒有使用降血壓藥物,患者經過十四天住院觀察。研究人員發現,兩組死亡率、失能比率並沒有太大差異。

中風後,血壓通常會上升。研究人員解釋,多數患者經過治療後,血壓自然會下降,因此不見得要使用藥物。對於中風患者,最好不要進行過度治療,以免反產生低血壓問題。在這個階段,患者大腦血流一定要維持充足、順暢,出現低血壓反會造成危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