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曬點太陽 能讓血壓聽話

元氣周報

【聯合報/中央社法新電】

研究指出,適度曬太陽可能有助降低高血壓。高血壓是心臟病發與中風的危險因子。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陽光能改變皮膚的一氧化氮濃度,使血管擴張,達到降血壓的作用。

英國南部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實驗醫學教授費利許說:「少部分的一氧化氮就會從皮膚進入循環系統,擴張血管。」

他說:「血壓一旦降下來,心臟病發與中風的風險也跟著降低。」

研究對象是24名志願者,實驗分成兩階段,在第一階段,研究人員讓受試者接受助曬燈照射,吸收紫外線與熱能,時間持續20分鐘;在第二階段,研究人員阻隔紫外線,只讓燈發出熱能,時間也是20分鐘。

研究結果支持血壓與心血管疾病關連。心血管疾病好發率已知會隨季節與居住緯度而異。

在冬天以及在較高緯度的地區,心血管疾病好發率較高,陽光紫外線也在這個季節與這些地區較低。

費利許說:「避免過度曝曬是預防皮膚癌的關鍵,但完全不曬太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發表在「研究皮膚科學期刊」(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