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頭暈、走路不穩 小心腦中風癥兆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華人健康網實習記者 陳雪莉╱台北報導】

冬季是腦中風好發的時節,中老年人必須多加留意,尤其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的病人更需多加注意。若發現自己有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就應該提高警覺,千萬別忽視,一旦中風將輕則導致嘴角歪斜、?話不清、半側肢體無力麻木;嚴重者將造成殘障、神經損傷後遺症,甚至是死亡。

腦中風照護不可少 把握3個月黃金期

腦中風患者的治療包括超急性緊急溶栓治療、急性住院治療、復健、出院追蹤、諮詢服務以及危險因子衛教等服務,並提供病患者心理建設輔導與家屬所需協助與照護資訊,積極預防再次中風。

台南市立醫院腦中風個管師蔡佳靜表示,針對腦中風患者照護需要跨部門的合作,尤其是積極把握3個月復健的黃金治療時期,面對患者與家屬間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溝通,告知相關中風危險因子、症狀、服藥遵從性的重要性外,也要給予不同的心理支持與鼓勵,以幫助患者復原,並預防中風復發。

定期健康檢查防中風 有異狀急就醫

針對異常頭暈、麻木血液循環不良的情形,可到神經內科就診評估,也可藉由頸動脈超音波的檢查,早期發現是否有頸脈狹窄問題,給予早期治療,避免情況惡化。

腦中風的後遺症非常可怕,但是,只要瞭解腦中風的危險因素,並改變飲食習慣、適度的運動、保持情緒穩定,就能預防腦中風發生。而高危險群的病患者則必須定期健康檢查及按時服藥,降低罹患腦中風的機率。若發現有任何異狀,應及時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