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防中風/規律運動勿勞累 學過「簡單生活」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林思宇/專題報導】

中風高危險群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高血脂、凝血異常、肥胖、抽菸、飲酒過量、缺乏運動、高膽固醇飲食等。

部分年輕人常熬夜或壓力大,也成為中風高危險群。

統計顯示,55歲後,每增加10歲,中風發生率倍增。65歲以前,男性腦中風病人較多,但女性在65歲以後,中風發生率開始增加。有家族史者,如父母、祖父母或兄弟姊妹有腦中風病史者,腦中風機率較高。過去曾有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病史者,容易再次中風;腦中風患者有三成可能在5年內復發。

台灣腦中風學會秘書長陳威宏說,預防中風,40歲以上成年人每3年要健康檢查,65歲以上老人每年健康檢查;高血壓、糖尿病等要遵照醫師囑咐服藥、複診,不可以停藥或增減用藥劑量。

台灣腦中風學會副秘書長陳龍建議,規律運動,最好是每周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速要達到每分鐘130下;飲食控制方面,要控制熱量,減少油炸、油煎食物,可多選用清蒸、水煮、涼拌等方式,同時不要熬夜、抽菸和飲酒過量。

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科主任胡漢華說,預防中風,不能太勞累,最好能過「簡單生活」,每天睡足7、8個小時,並適度運動,才能維持健康。

心臟病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