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中年女小減重 降10%好處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中年肥胖、體重過重女性只要在兩年內減去百分之十體重,就能幫助減少心臟病糖尿病等風險。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

共有四百一十七名女性參與減重計畫,持續二十四個月,研究顯示,在兩年內減去百分之十以上體重的女性,總膽固醇、壞膽固醇、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胰島素、葡萄糖與發炎指數都出現下降趨勢。研究剛開始罹病風險最高的女性只要稍微減重,就能獲得最大好處。

研究作者美國亞利桑納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指出,要一個人減重,非常具有挑戰性,不過女性若能減去百分之十體重,並持之以恆控制體重,就能對身體產生很大影響,並減少心臟病、糖尿病發生機率。

參與研究女性平均年齡為四十四歲,參與研究時體重將近兩百磅重(近九十公斤)。研究作者表示,像常進行靜態工作、重複懷孕、進入更年期等許多原因都會造成中年女性體重攀升。女性減重時,很需要健康醫療人員、健康照護者提供支持,只要能長時間維持健康體重,就能減少肥胖相關疾病風險。研究人員表示,減重成功、維持健康體重不只能讓衣服尺寸縮小,還能明顯降低心臟病、糖尿病等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