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經常結膜下出血 中風機率較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結膜下出血是指結膜下的微血管叢破裂並造成出血。

結膜下出血的症狀

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結膜下出血一般是沒有症狀的,病患是發生結膜下出血的時候,通常是毫無知覺,而且視力不會有任何影響。僅少數的人會感到一陣輕微的刺痛。所以,大部分的結膜下出血是在照鏡子發現。

結膜下出血治療

針對結膜下出血,並不需要做特別的治療,通常會在7~12天內自行吸收,要避免揉眼睛及眼睛的外傷,以免出血增加,但吸收的過程中,血塊會散開來,顏色也會由血紅色轉為黃棕色,而此為正常的情況。

但是,若屬於反覆發作的結膜下出血,就必須考慮有無合併其他疾病的可能。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結膜下出血反覆發作,則要考慮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及血液疾病。

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若有配戴隱形眼鏡者,應暫停改戴鏡框式的眼鏡。

醫師意見

結膜下出血代表血管結構異常,眼科吳怡頡醫師表示,若是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病史者,一旦發現經常有結膜下出血情形,不宜因它會自己轉好就輕忽,這可能代表血管組織異常,才會經常出血。如果有這些容易引發中風的病史,一旦發現自己有結膜下出血的徵象,務必再回醫院進行心血管的檢查,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如果是四十歲以上而經常結膜下出血,醫師表示比起沒有眼結膜下出血的人得到中風機率高出33%。原因是自己的血管組織已經變薄弱,容易因外力而出血,必須提高警覺,最好也到醫院進行心血管的相關檢查。

結膜下出血如何預防

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應避免眼球意外碰撞、避免劇烈咳嗽、嘔吐,若有便秘情形,可多吃水果、蔬菜,或請醫師開立軟便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