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日笑三回 心臟病降死亡風險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最新研究指出,缺血性心臟病患若有正向態度,包括保持愉悅興奮心情、高滿足感等,五年下來可減少四成二的死亡風險。醫師表示,心情不好會增加壓力,造成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找上門,提醒民眾每天要笑三次,血管會更穩定。

研究主要是針對六○七名缺血性心臟病患者,探討好心情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成果刊登在九月份國際知名期刊「循環」網站上。

過去研究多是探討負面情緒和心血管疾病的關係,患者通常有較高比率憂鬱、焦慮及其他負面情緒,但對於正向心情的研究較少。這項研究發現,因好心情而降低缺血性心臟病死亡風險的人當中,半數會運動,顯示運動是調節心情及壓力的好方法之一。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將心肌梗塞比喻為土石流,颱風天發生土石流機會多,人一旦生氣、熬夜、壓力大時,身體也容易出問題;如同好天氣不會有土石流,天天保持好心情,較不易心肌梗塞。

據統計,德國人在世界盃足球賽輸球後一周,心臟病死亡率突然飆高。洪惠風說,台灣每逢選舉期間,臨床常見藍綠支持群眾心肌梗塞發作,他建議別看選舉消息,以免釀成悲劇。

振興醫院精神科醫師嚴烽彰表示,心情不好,壓力增加,大腦皮質數目會增加,恐致免疫力下降,長期除了容易發生三高、代謝症候群,也會影響心臟功能,要學會抗壓和減壓,如培養第二專長、紓壓轉移注意力等。

負面情緒 紓壓 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