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吃甜菜 有助降血壓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甜菜可以降低血壓。醫學期刊高血壓(Hypertension)刊載,十五位高血壓患者,每天喝一杯大約250CC的甜菜汁,大約可以降低十毫米汞柱的血壓,依照研究人員的檢測,效果最顯著的時間大約三至六小時,但要能實質緩解高血壓,還需更多研究來佐證。

倫敦醫院研究人員表示,甜菜中的硝酸鹽,能夠幫助血管擴張,幫助血液流通,讓緊繃的血壓能夠舒緩,許多心絞痛的病患,醫師都會開立硝酸鹽藥物,來減輕心攪痛的症狀,但如果大量喝甜菜汁,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應,會讓尿液的顏色變成粉紅色,但甜菜降血壓的效果還在研究中,需要更多數據。

研究人員阿盧亞歷博士表示,天然的硝酸鹽存在於土壤中,蔬菜透過根部來吸收,幫助蔬菜成長,研究人員非常驚訝,甜菜中的硝酸鹽,竟然有這麼顯著的效果,希望未來能增加個人的攝取量,在每日飲食中,增加硝酸鹽攝取量,多攝取綠色蔬菜與甜菜,就可以輕易改善心血管的健康。

英國心臟基金會彼得教授指出,研究結果他相當支持,民眾應該多攝取綠色蔬菜,來維持身體足夠養分,但硝酸鹽能降低血壓的研究必須持續,有更多的證據來確認硝酸鹽是否對高血壓患者,能夠達到降低血壓的實質效果。

※延伸閱讀》
‧採用「得舒飲食」 降血壓又減重

‧高血壓患者 正確「挑食」有助穩定病情
‧飲食少鹽多鉀 有助降血壓
‧罹患小中風快快降血壓?萬萬要不得
‧吃藥降血壓 切勿混服不同藥物
‧春天養肝操 助眠降血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