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能量飲料 恐致心律不整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喝能量飲料可能導致收縮壓升高、心律不整與致命的心臟疾病,醫師建議高血壓患者飲用前要三思。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研究人員分析七分研究報告,這些研究意在評估能量飲料的影響,受測者介於十八到四十五歲,身體健康。

研究人員檢視剛喝過一至三罐能量飲料的九十三人的「QT間隔」。QT間隔代表心室收縮時間,會受心跳速率影響,心跳速率愈快,QT間隔愈長。研究發現,喝過能量飲料的人,QT間隔比沒有喝的人多十毫秒。

研究的第一作者、美國加州太平洋大學助理教授夏亞(Sachin Shah )說:「如果病人的QT間隔比基準值多〺毫秒,醫生通常會關切。QT間隔延長與致命的心律失常有關。先前研究指出,QT間隔延長恐導致心因性猝死,因此喝能量飲料可能導致QT間隔延長,值得進一步研究。」

另外,一百〺二名受試者的收縮壓平均提高三點五毫米汞柱。夏亞說,「證據顯示喝能量飲料與收縮壓升高有關」,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能量飲料對心律的影響。能量飲料含咖啡因,常喝的人,血壓恐在不知不覺中激增。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心臟醫學會的「流行病學及預防」研討會。

高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