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食物紅黃綠、定期量血壓 擺脫「心」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思宇/報導】

遠離危險因子/

食物紅黃綠 定期量血壓

想要跟心血管疾病說再見,康聯診所院長陳皇光說,生活要避開危險因子,包括不要抽菸、少吃油炸、減少工作壓力、不要做太劇烈運動。

飲食上多吃抗氧化維生素,如維他命A、C、E、茄紅素、葉黃素、魚油等,可以消除自由基,減少血管硬化。

陳皇光說,上述維生素含量多的食物有紅黃綠三色蔬果(如胡蘿蔔、番茄、南瓜、木瓜、綠花椰菜、菠菜等)、堅果類(花生、核桃、腰果等)、魚類。

王宗道說,平常自我檢測很重要,要有量血壓的習慣,台灣有1/3的人不知道自己是高血壓。此外,冬天要注意保暖,有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跟醫師配合調整藥量,才能確實降低血壓

三高數字 健檢釘牢牢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陳皇光提醒,要注意相關的數字,例如:

● 成年人血壓140/90毫米汞柱,就是高血壓,正常人為120/80毫米汞柱。

● 好膽固醇密度要高過40mg/dl,壞膽固醇要在130mg/dl以下,總膽固醇要在200mg/dl以下。

● 血糖值要在126毫克/毫升以下,理想是在100毫克/毫升以下。介於中間的數值就要觀察。

低血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