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研究:降低中風機率 魚油成效不彰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魚肝油製品無助於降低中風機率,只有食用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肉才能達到效果。

研究人員指出,每星期食用2到4份富含脂肪的魚肉可使中風的罹患率減少6%,每星期食用5份以上更可降低12%。

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有效降低中風的機率。鮪魚、鮭魚、鯖魚都含有豐富的Omega-3,許多人並經常服用Omega-3補充劑,希望降低中風機率。然而研究人員指出,並無證據示Omega-3補充劑可降低中風機率。

研究人員搜集並分析涵蓋15個國家、80萬人的38項研究報告後發現,吃魚可以有效預防中風。研究團隊的丘德里表示:「6%的機率或許不高,不過如果參照中風的普遍性,造福的人數就非常可觀。」

研究人員在透過「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並無證據顯示,Omega-3補充劑可預防中風。不過丘德里強調,目前仍無法斷言Omega-3補充劑完全無用,其他證據並顯示,Omega-3補充劑可能有助於改善認知功能及糖尿病的病情。他說:「不只Omega-3。魚肉所含的其他營養素,例如維他命D、硒,對人體也很有益處。」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