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38歲就不舉… 原來高血糖高血脂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38歲男子無法行房,不解為何自己身強體健卻有「難以啟齒的問題」,經就醫檢查發現,他血糖與血脂都嚴重超標,幸經治療後,已與太太恢復「性」福。

郭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梁景堯表示,很多慢性疾病間彼此都有關連,高血糖可能造成血管的病變,而陰莖海綿體的動脈較細小,一旦病變可能出現勃起障礙,因此如有勃起問題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癥兆,必須特別注意。

這名男子並沒有特別肥胖,平日自認身體狀況良好,且只有38歲,從未想過會有三高的問題,但他最近半年與妻子行房時,不是很難勃起,就是中途癱軟,太太雖沒有抱怨,但他很怕影響夫妻情感,獨自到泌尿科就醫。

醫師檢查發現空腹血糖值達291mg/dL,正常應在100以內,三酸甘油酯更達650mg/dL,正常應在150以內,超標許多,經過藥物治療,加上運動與飲食控制,數值明顯下降,醫師再給與治療性功能障礙的藥物犀利士,行房問題也解決。

梁景堯表示,勃起功能就像男性健康的警示燈,只要勃起有困難,都應就醫檢查是否有慢性病,除了依照醫師處方的藥物治療,也應調整生活方式、戒除菸酒、適度運動,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勃起功能障礙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