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患服止痛成藥 當心復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心臟病患者用藥要特別小心。丹麥研究顯示,曾心臟病發作的患者使用普羅芬(Ibuprofen)等止痛、抗發炎成藥,可能增加心臟病復發風險,用藥者五年內心臟病再度發作機率會大大提升。

研究發現,不當、濫用非類固醇類發炎止痛藥,可能對身體帶來潛在傷害。過去研究顯示,長時間使用高劑量止痛藥,容易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根托夫特醫院心臟醫師安妮-瑪莉‧史傑明‧歐爾森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研究所使用成藥隨處可見,在藥房都買得到,因此這議題特別值得關注。

研究作者表示,醫療人員必須了解,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對心臟病患者極為不利,患者可能在幾年後又再度心臟病發作。患者在用藥安全上要特別小心、謹慎。

研究團隊以十萬名心臟病患者為研究對象,其年齡都在三十歲以上,他們第一次心臟病發作時間介於一九九七年到二OO九年。

研究結果顯示,患者若使用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心臟病發作存活下來第一年,死亡機率會上升百分之五十九。五年內死亡風險更增加六成三。患者一年後死於心臟病機率也會上升百分之三十,五年內則增加百分之四十一。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心臟醫學會「循環」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