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有沒有高血壓 抽血就知道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與台大醫院共同研究發現,想知道自己有沒有高血壓,未來只要抽血就知道;甚至只要增加血液中的幹細胞數量,就可以延緩血管硬化速度。

研究團隊成員、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師黃柏勳說,這項研究證實血液中的「內皮前驅幹細胞」,可當作血管健康程度指標;血液幹細胞越少,血管硬化風險也越高。

黃柏勳說,目前雖無法透過抽血檢測血管硬化,但確實有可能是未來發展與治療方向。

黃柏勳也建議,紅酒含白藜蘆醇抗氧化物,以百分之十二酒精濃度的紅酒來說,每天一杯一百西西紅酒,配合運動、戒菸,有助血液幹細胞生長,預防心血管疾病。

該研究針對國內一百〺位洗腎病患,發現血液中含有較多幹細胞者,洗腎廔管不易阻塞,且病患因腎臟腫瘤引起高血壓時,只要接受皮質酮藥物治療,就可恢復血液幹細胞數目。

台北榮總與台大醫院也合作進行其他血液幹細胞研究,證實高血壓患者若腎功能退化,內皮前驅幹細胞數量會明顯減少,甚至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