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冠心病治療新突破 低能量震波免開刀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原本治療泌尿道結石的震波儀,意外發現使用低能量震波,可治療冠心病。高雄長庚醫院進行為期兩年的人體試驗,發現使用震波儀好比體外按摩機,可以按摩病患缺氧的心臟,臨床試驗療效高達七成。

高雄長庚醫院心臟內科教授級主治醫師傅懋洋表示,心臟震波儀治療的原理,是透過低能量震波的刺激,讓心臟新生細小血管,改善心肌血流灌注,減少心絞痛或心臟衰竭發生機率。

他說,許多原本心血管阻塞或心臟缺氧病患,發病時以心導管、裝設支架、心血管繞道手術等方式救治。但約有5%到10%的病患,心血管太細,根本沒辦法接受治療,只能服藥控制,等著那一天到來。不過心臟震波儀的治療方法問世後,包括德國、印、菲等國利用這個療法為患者進行體外按摩心臟,讓不少心血管患者受惠。

傅懋洋說,「心臟震波儀」刺激血管新生、不必開刀、不用麻醉。兩年來他為32名40至90歲的冠心病患試驗,成功率達70%。他指出,現代社會中心血管併發糖尿病的患者增多,這些血管過細,不易治療的患者,將來多一項選擇。

糖尿病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