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每天3包菸、3杯珍奶 26歲硬漢心肌梗塞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台中市26歲林姓宅男愛抽菸,日前胸痛、呼吸困難急診,經醫師檢查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在心臟植入血管內支架,才打通堵塞的血管,救回一命。

林新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高宏門說,心肌梗塞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屬疾病,最近臨床發現患者雖年輕,但因是老菸槍,又愛吃高熱量飲食、熬夜打電動,成了心肌梗塞高危險群。

這名林姓男子從國中就開始抽菸,菸齡12年,1天可抽2、3包菸,平時喜愛薯條、漢堡等高脂、高熱量飲食,不愛蔬果,1天3杯珍珠奶茶,家人勸說也不聽。

林姓男子近1年失業,都在家抽菸、玩電腦到凌晨,生活作息不正常,四月中旬開始出現胸悶不適等症狀,上月胸痛、呼吸困難、冒冷汗到林新醫院就醫,醫師檢查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經手術救回一命,他也聽了醫師警告決心戒菸,恢復正常作息。

高宏門說,抽菸會讓冠狀動脈痙攣,形成血栓,對心血管系統易造成威脅,進而形成動脈硬化,導致心肌梗塞。民眾在日常活動一旦發生胸痛、喘氣不順、冒冷汗等症狀時,要立刻到大醫院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期,為時已晚。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