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焦慮 女子陣發性心律不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精神官能症、交感神經異常,可能導致出現陣發性心律不整。亞東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柯欣榮表示,門診中一名20歲的女性患者,因為焦慮,交感神經異常,心跳快,平常易頭暈,還曾經暈倒過,出現這個問題已經有1、2年時間,經過藥物長期治療、追蹤後,症狀已經大幅改善。

心臟內科醫師柯欣榮表示,門診中這名20歲的女性患者,因為焦慮,出現精神官能症,導致交感神經異常,近1~2年時間,有時會出現一陣一陣心跳快的現象,一心悸發作就感到很不舒服,感覺明顯心跳,胸口悶,冒汗,頭暈,呼吸困難,甚至還有過暈倒的狀況,後來發作頻率增加。檢查時也發現心律突然間便快。

柯醫師表示,針對這名小姐,臨床治療上,先採取藥物治療,包括抗凝血藥劑、阿斯匹林等,大約經過半年期,根據不同症狀適當處方,經過藥物治療,患者發作頻率已經降低,症狀也已經大幅改善,也提醒患者必須未來應定期進行後續追蹤。並保持情緒穩定,適當紓解壓力。醫師指出,若患者採取藥物效果較差或病情無法控制,變得較嚴重時,經過實際評估後,則可考慮手術介入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