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血壓患者常運動 等同降40毫米汞柱

【Upaper/記者施靜茹】

國內學者研究發現,運動可降低高血壓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或死亡率,約等同降40到50亳米汞柱血壓值。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溫啟邦,在正於杜拜舉行的世界心臟大會發表「運動可降低高血壓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

研究指出,在相同血壓值上,不運動者比起經常運動者,心血管疾病風險明顯較高,經常運動者可降低4成死亡率;以不運動者死亡率轉換成血壓值,不運動的死亡風險,相當於血壓值上升40至50毫米汞柱。

「運動過後,血壓反而會升高。」溫啟邦強調,這項研究,並不是從運動後去測量血壓有否降低,而是從不運動者和經常運動者的死亡率去推算。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說,運動會促使交感神經活絡、血管擴張,應付肌肉所需血流等能量,所以臉會泛紅,血壓也會暫時升高;運動過後,血壓也會慢慢降回去。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