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肌梗塞年輕化 38歲男險喪命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中和報導】

署立雙和醫院日前接獲一名年僅38歲的心肌梗塞案例,張姓病患就醫時已呈半休克狀態,經醫護人員緊急以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由於病患是菸齡長達25年,醫師建議戒菸避免復發。

雙和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肇鋒表示,從近年來臨床案例來看,心肌梗塞已不再是老年人專利,有愈來愈多青壯年人口罹患心肌梗塞,顯示心肌梗塞患者有年輕化趨勢。

他指出,心肌梗塞容易導致心臟功能受損,雙和醫院比照美國心臟學院提出的規範,建立緊急應變機制,患者進急診室後需在90分鐘內打通血管。

林肇鋒說,從事汽車美容業的張先生,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病史,上月底突然出現胸悶、咳嗽等症狀,原以為是單純感冒,拖了2、3天後症狀加劇,家人報案送往雙和醫院急救時,已陷入半休克狀態。

林肇鋒依據家屬敘述症狀,發現張先生菸齡達25年,且張父曾罹患心肌梗塞,經心電圖檢查證實為心肌梗塞,醫護人員採取緊急心導管手術,在患者心臟置入2支支架,和在主動脈內裝置汽球幫浦、心律調節器等,將他從鬼門關救回來。

林肇鋒指出,患者3條冠狀動脈已有2條阻塞,院方實施緊急心導管手術,先打通其中引發心肌梗塞的動脈,救回病患性命,之後再安排患者返院打通另一條血管,經2次手術後心臟功能恢復正常。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