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手麻牙齒痛 可能是冠心症

【Upaper╱記者李樹人】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陳益祥表示,冠心症俗稱狹心症、心絞痛,由於冠狀動脈狹窄、阻塞,影響心臟供血不足,導致缺氧。如果症狀嚴重,甚至會猝死。

在治療上,心臟血管阻塞患者可透過心導管手術放置支架,如阻塞的血管只有一兩條,當場視情況來決定要不要放支架。如果是左主動脈或遠端有問題,就會建議以開刀方式解決。

台大心臟科主任林俊立指出,台灣在心導管手術方面相當純熟,每年約有2萬多名冠心症患者接受心導管手術。年齡超過55歲,三高患者、有抽菸習慣者都屬於冠心症高危險群。

冠心症臨床症狀包括胸痛、胸悶、走路會喘、冒冷汗等,有些患者症狀不典型,出現手麻、牙齒痛等不適症狀。林俊立提醒,如果上述症狀持續出現,且未改善,就應就醫檢查治療。

陳益祥強調,冠心症手術是相當常見、普遍的手術,安全性相當高,即使無法裝支架,也可以透過藥物、繞道手術等治療,來緩解不適症狀。不過,術後血管還是容易再阻塞,患者必須改善生活習慣。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