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情穩 服藥效果等同支架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以少數藥物治療病情穩定的心臟病患,效果就和利用血管支架撐開阻塞的心臟動脈一樣好。

這項研究再添證據顯示,治療這類病患時,較不具侵入性、費用較低的藥物療法,效果與植入醫療裝置一樣好。

針對送醫急救的嚴重心臟病發作患者,血管支架仍是撐開阻塞心臟動脈的優先治療方式。血管支架由波士頓科技公司、亞培大藥廠和美敦力公司等業者製造。

不過已有幾項研究顯示,對於心臟動脈變窄、可能導致胸痛的心臟病患來說,病情若穩定,這種心臟裝置並不比藥物好。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醫學中心的斯泰約普洛斯博士和布朗博士進行的這項最新分析,刊登在「內科醫學檔案」雜誌。

這項分析涵蓋逾7200名患者在1997年至2005年間紀錄的8項研究結果,針對病情穩定的心臟動脈局部窄小患者,比較血管支架與藥物療法的療效。

布朗指出:「研究結果很清楚顯示,就減少死亡率、心臟病發作、重複程序,甚至減少心絞痛症狀而言,裝血管支架並無益處。」他並說,這些現代藥物療法包括阿斯匹靈、各式各樣血壓藥物,及降膽固醇藥物。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