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8成青壯年男 血管先變老

內調查發現,20歲到39歲男性的血管年齡,八成已進入衰老期,成為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報系資料照
內調查發現,20歲到39歲男性的血管年齡,八成已進入衰老期,成為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久坐不動,飲食失衡,血管恐提早衰老。一項調查發現,國內20到39歲輕熟男的血管明顯早衰,八成已進入衰老期。即使是體重正常甚至偏瘦,血管年齡也可能超過實際年齡。醫師提醒,男性內臟容易囤積脂肪,以致血管提早老化,失去彈性。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今天公布「2011年國人血管年齡調查」,研究利用血管動脈儀,檢測421名20 歲到80歲民眾,觀察硬脈硬化情況。許多人以為心血管疾病是胖子的專利,但腰圍符合標準、BMI值正常的受訪者中,仍有四成七血管年齡嚴重老邁,提早老化開始硬化阻塞。

調查結果發現,四成六受測者的血管年齡遠超過實際年齡,男性血管年齡老化情況比女性嚴重。六成四男性血管狀況比實際年齡還要老,八成20到39歲輕熟男的血管更是提早衰老。 隨著年齡增加,逾四成(43.7%)40歲以上民眾血管年齡偏高,相當每三人有一人血管不健康;男性情況更嚴重,每三人就有兩人血管老化。

蕭敦仁指出,國內年輕上班族血管年齡普遍不理想,血管年齡提早進入老年期,顯示心血管疾病患者年齡明顯下降。診間就經常收治到這類患者,年紀輕輕,血管就嚴重硬化,成為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蕭敦仁強調,就算體重正常、體型瘦的年輕上班族,如長期久坐不動,仍會影響新陳代謝,使體內脂肪累積過多。為了避免血管硬化,民眾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