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腦中風 10%工作壓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心工作壓力可能引起腦中風。一項丹麥研究發現,中、高社會階層若長期承受壓力,中風風險會是一般人的一點四倍。研究也顯示,十位中風患者中,約百分之十是工作壓力引起。

除了工作壓力,像抽菸、高血壓糖尿病等也會增加中風風險。

共有近五千位丹麥哥本哈根男性居民參與研究,年齡介於四十到五十九歲之間,研究人員在一九七○到一九七一年對他們進行問卷調查,研究追蹤三十年時間。

研究人員詢問這群男性居民一些資訊,包括有時接受糖尿病治療、酒精飲用量、抽菸習慣等,有心臟病病史者則沒有加入研究計畫。

在研究期間,共有七百七十九人中風,有一百六十七人一中風就往生。研究人員依研究對象的社會階層、教育程度、職業等作分類。結果發現,中、高階層白領上班族若經常承受壓力,最容易中風,中風風險增加約百分之三十八。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象在年輕男人身上最為明顯,因為年輕男承受壓力時間往往較久。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因為做高階工作者心理壓力較大。這項研究發表於十二月號「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