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小小心願‧希望無限徵文作品/活出自我

【聯合報╱李俐君】

一晃眼,26年歲月過去了。依稀記得幼稚園健康檢查,診斷出我的心跳有雜音,轉至榮總小兒心臟科就診,才發現罹患先天性主動脈窄縮,必須開刀置入人工血管。

最遺憾的是無法參加畢業典禮,不能和同學合影畢業照,就住進了醫院。住院期間,有一群會抱抱我,細心照顧的「天使」,每天很期待白衣天使來探望在病床上的我,即使吊著點滴,一見到她們還是會親親她們的臉頰,我的天使們是我苦中作樂的好夥伴。

進開刀房前,還記得天真樂觀的我對爸爸說:「爸,出來要給我吃我最愛的黃金糖跟魷魚絲喔!」爸爸隱瞞著手術的風險一口答應了我,這給了我勇氣來面對手術,親人的陪伴與承諾使我無比安心。但是,開完刀後的日子,手裡插著針,動不動就發燒,簡單的行走卻變得很陌生,對我這個好動兒來說著實是個煎熬,我會好嗎?

開刀住院醫療費用並不少,爸媽一方面要忙著賺錢,一方面要照顧我,現在回想起來,爸媽實在好偉大。國小又做了兩次血管擴張的手術,身心承受煎熬,遠超過當時年紀能夠負荷的。

我悄悄向老天許願,求祂別再讓我受苦。出院後,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動過大手術的小毛頭。經過了小時候的「大風大浪」,我很珍惜每次能夠盡情揮灑自我的機會,小學加入籃球隊,中學參加田徑賽,大學加入熱舞社,流著汗盡情揮舞著我的人生。感謝老天恩賜!

無論遭受到什麼困難,親人的陪伴支持與醫師們的努力,是支撐下去的最大力量。我常常與朋友分享這些特殊的人生經歷,相信很多正躺在病床上奮戰的朋友們,也能夠跟我一樣樂觀面對未來,活出自我。

我們雖有著天生的缺陷,但也擁有了更豐富的經歷,活得更加精采出色!

血管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