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法洛式四重症 開「心」成功率高

【聯合報╱吳美環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法洛式四重症是最常見的發紺性先天性心臟病。在台灣每10萬個新生兒就有60個病兒。法洛式四重症開心手術成功的病例,在世界上第一例是在1954年,在台灣是在1965年。目前開心手術成功率都已在九成以上了。開完刀的孩子雖然仍有些肺動脈瓣狹窄與逆流的問題,但心肺功能是足夠的。像一般孩子一樣,可以生長、可以歡笑、可以和你我一樣好好的過日子。

旎旎是位很可愛的小妹妹。我看著她,由一個一哭就會發紺的小嬰兒,到現在開完刀在門診接受定期術後追蹤,已是一個健康可愛、整天活動的小妹妹。

在門診診間常常依偎在媽媽懷裡撒嬌。我很難忘的是,在安排好旎旎轉到外科準備開刀的那天下午,診間裡旎旎爸爸媽媽溫柔堅強的眼神與泛發在眼角些許的淚光。

我們的信心在那一剎那彷彿一齊都到位了。旎旎術後恢復得很好。爸爸媽媽的信心與無私的愛也將讓孩子的心充滿了陽光、快樂的成長。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