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簡訊報血壓 雲端保健即時通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您今天沒有量血壓」、「您今天血壓過高,需注意小心」。北市聯醫最近獨創一項人性化的「雲端保健即時通」方案,推出簡訊自動通知服務。民眾量完血壓後若數值異常,系統將以簡訊通知使用者或其親朋好友,以進行健康管理。

郭先生是台北上班族,每天忙碌於各式的常規業務,但他最掛心的是年邁的南部雙親。某天郭先生上班時,突然收到手機簡訊提醒他,父親的血壓收縮壓151,舒張壓74,有血壓過高情形。想著為什麼和平常不一樣,郭先生立刻打電話問父親的身體狀況。

聯醫教學研究部研發組主任郭博昭說,聯醫最近啟動一項非常人性化的「雲端保健即時通」方案,正在試辦階段。

他說,參與試辦計畫的民眾在試用期可無償使用一個雲端血壓機,雲端血壓機會透過無線傳輸機,將每一筆測量數據自動且保密地傳到聯醫電腦裡並進行判讀。

如果數值異常,系統會立刻發簡訊給使用者或其親友;若使用者願意,也可發簡訊給其主治醫生進行追蹤。

目前院方有50組機器,已招收30位病人試辦,未來還將開放10個名額,未來還將開放10個名額,優先開放給有血壓問題且每天量測血壓習慣的民眾,連絡電話27093600。

血壓 保健 收縮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