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軸左移 多屬正常現象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劉惠敏,諮詢/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郭啟泰】

Q 敝人參加本年度老人健檢,日前收到報告,心電圖有兩項異常,一是「逆時針電軸轉位」,二為「心軸左移」。參加老人健檢已有15年,從未發現此異常現象,深感不解,這兩種現象名詞,更是前所未聞,請予賜教!(讀者朱先生)

A 這些專有名詞並不影響生理功能,不用擔心。

「逆時針電軸轉位」主要顯示,心電圖檢查時,檢查黏貼位置誤差,通常沒有問題。至於「心軸左移」是指心臟位置的方向偏移,年紀大時心軸左偏在負0至30度,都屬正常。

心電圖檢查主要觀察在休息狀態,是否有缺氧或心室擴大、心律不規則等異狀,可詢問醫師健檢報告結果。若檢查正常卻有不適症狀,應告知主治醫師。

心電圖 健檢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