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婦人SPA烤箱內猝死 醫:心血管疾病不適合

新竹市一名68歲謝姓婦人,前天晚間被民眾發現在某運動中心附設的烤箱內猝死,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患者應不適合洗三溫暖,民眾應注意使用。

警方調查,謝姓婦人前天晚間一如往常到運動中心運動,後來使用烤箱,有民眾進入時發現她一動也不動,嚇得趕緊通知館內救生員到場,在女性工作人員陪同下緊急實施心肺復甦術,後續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家屬向警方表示,謝婦平時身體健康、無相關病史,警方現場採證,初步認為沒有外力介入等可疑跡象,排除他殺可能,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新竹馬偕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柏霖表示,所謂三溫暖是透過冷熱刺激,讓血管放鬆、收縮,瞬間促進血液循環,但若已罹患心血管疾病,甚至是有家族病史者,都可能因此造成血管栓塞,形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另外包括三高、腎臟疾病者、孕婦等,也都不適合洗三溫暖。

林柏霖提醒,最近早晚氣溫變化大,忽冷忽熱會增加血管收縮,恐致心臟無法負荷,猝死風險性也變高,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和補充水分,也建議在使用蒸氣室或烤箱前,先用溫水淋浴,或稍微活動身體,讓身體暖活起來,心臟較能適應、負荷。(編輯:梁君棣)

心血管疾病 猝死 腦中風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