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腦中風非因氣虛 是腦部產生嚴重發炎現象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中風的致死率相對偏高,民眾千萬不可太大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廖桂聲表示,腦中風為人的腦部出現嚴重發炎現象,應該積極消炎、修復,才能轉危為安;腦中風並非由於「氣虛」所造成,不應大量服用黃耆補元氣。

廖醫師指出,腦中風為腦血管破裂或阻塞,屬於腦部嚴重的發炎現象,在急性期必須一到二、二個小時內,就給予積極治療,否則恐怕會留下後遺症或不良反應。傳統中醫治療腦中風,應認定這種急症是腦部嚴重的發炎現象,不可以視為氣虛,若患者少劑量服用黃耆,對於腦中風患者的影響不大,但大劑量恐讓腦部的發炎現象變得更嚴重。

廖醫師指出,患者要注意做好日常生活保健,並遵循醫師指示用藥。另外,情緒上的穩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患者應盡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因為一些事情就讓心情緊張、也不要隨便發脾氣或感到焦慮,這樣對病情才有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風 中醫 黃耆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